今天在b站看了《军官与男孩》,一部1992年的荷兰电影。
很早之前就知道有这电影,以为是男孩暗恋军官,军官把男孩当单纯的小孩子朋友,最后会以男孩无疾而终的暗恋为结局。
后来才发现其实是互相迷恋的故事。所以兴趣失去了十分之九。
直到最近实在剧荒,点开了它,电影是站在男孩的角度在讲述故事,看完之后我居然和他一样失落,心碎,那个男人所在的军队离开了那所村庄,在两人相处的最后时光,男人告诉男孩他们要分开了,可是男孩完全没听懂。甚至在床戏和吻戏出现时,居然觉得有初恋的甜蜜,巧克力般的甜蜜,粘稠。
故事的最后,镜头停留在军官那块军牌的照片上,于是我很开心,觉得长大后的男孩可以以这个为线索去寻找这个让他迷恋,心碎的男人。
是的,在看的时候,完全没有因为涉及“恋童癖”而对电影产生厌恶。虽然如果在新闻中看到这件事,我肯定会觉得这男人很变态。

在看原创小说,影视剧的时候,我们究竟该不该用“三观”来审视评判?每个人观点不一样。对我而言,只要故事本身好看精彩,我自己能守住我内心的道德底线,就可以了。

评论(1)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