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与北方(九)(完)

。:

这就是最后一章了,感谢所有给我点赞,给我留言的GN们,从一个脑洞到如今成文,如果没有你们,这篇文章我肯定没法坚持写下去,感谢你们的鼓励,谢谢大家!

感谢Marco本章友情出演。

(九)

Julian一路向Kevin的住所走去,在经过他和Benedikt租住的那套房子时,他在门口停顿了一下,拿出钥匙打开房门,直接上楼走进自己的画室,然后抱着他一直放在窗口的画板走下楼梯。

在他路过厨房的门口时,他想了想,将手上的东西放在一边,走进了厨房。

因为罢工的缘故,街上出售食物的小贩都变少了,Julian和Benedikt的厨房里也没有太多的食材。Julian从柜子里翻出一个篮子——可能是这所房子的前任租客留在这里的,然后将所能找到的蔬菜,水果和面包都装进了这个篮子里,接着他一手拎着篮子,一手抱着画板,离开了这栋房子。

在他一路向Kevin和Liz的住处走去的时候,遇上的一些罢工的工人有些奇怪地盯着他,但可能由于他们有更重要的事情,看了Julian几眼,就又沿着自己的道路往前走了。有一个工人伸手从Julian手上的篮子里捞了一个苹果,却被他的同伴狠狠地打了一下手。

“还回去!”那个胡子拉碴的工人对着Julian有些尴尬地笑了一下,然后扭头对手上拿着苹果正要啃的同伴说。

他的同伴长着一张圆脸,有些恋恋不舍地将苹果重新放进了Julian的篮子里,闷闷地说:“我都好几餐没有吃东西了…”

“那你也不能直接从人家的篮子里拿!”那个胡子拉碴的工人搂住圆脸工人的肩膀,带着他往前走了几步,“我们可不是抢劫的!”

Julian看着他们的背影,喊道:“请拿几个吧!我本来就是准备拿去送人的,你们拿几个也没关系。”

圆脸的工人听到他的话猛地回过头来,他的眼睛亮亮的,闪着期待的逛,问道:“真的可以拿吗?”

Julian点了点头,那个圆脸工人几步走到Julian身边来,伸手拿了一个苹果先递给了他的同伴:“知道你不好意思拿别人的东西…”

然后伸手又拿了一个苹果塞进自己的嘴里,叼着苹果对Julian点了点头,他的同伴拍了一下他的后脑袋,又对着Julian笑了一下,说:“谢谢你了。”

Julian摆摆手表示不用谢,微笑着说:“你们还有自己的事情就快去吧。”

两个人同时向Julian挥了挥手,然后朝着与Julian相反的方向走去,Julian听到他们说话的声音传过来,隐隐约约能听到“谈判”,“派人”几个词。

 

 

Julian再次到达Kevin与Liz的住处时天已经有些暗了,那栋破败的小楼只有这对兄妹所住的窗口透出一点晕黄的灯光。

Julian再次推开门时,迎接他的还是和上一次一模一样的寂静。Kevin看到Julian又来了显得有些吃惊,不过他很快几步走上前来想接过Julian手上拿的东西。Julian侧了一下身体,让画板留在自己手上,将篮子交到了Kevin手里,小声说:“我带了一点吃的过来。”

Julian说话的声音虽小,但在寂静的房间里却清晰可闻。听到他这句话,几乎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了他的身上。Kevin用力拥抱了一下他,Julian小心翼翼地让他不要蹭到自己手上的画板,然后Kevin在他耳边说道:“谢谢你,Jule。”

Julian从Kevin的怀抱里钻出来,一只手紧紧地将画板揽在胸前,摆了摆空闲的那只手,说:“不用谢,我只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这对我们是很大的帮助,”Kevin将Julian带来的那个篮子放到了桌子上,一边把其中的东西一样一样的拿出来,一边说,“面包水果之类的先分给孩子们,大人们等孩子们吃完后再来分配。”

所有人都沉默地服从了他的话。

在所有能生吃的,哪怕是蔬菜都被一扫而空后,Julian和Kevin安静地坐在一盏灯旁。

Kevin盯着摇晃的火苗,仿佛能从中看出下一餐的食物一样。

“情况怎么样了?”Julian忍不住开口问道,“我在过来的路上听见几个工人提到‘谈判’之类的…”

“估计还是工会那群人说了算,”Kevin叹了口气,“每次都是这样的结果…”

Julian安慰性地拍了拍Kevin的肩膀,他的个子要比Kevin矮一点,不过两个人都是坐着所以身高的差距并不大,Kevin似乎对Julian做出这样的动作来有些吃惊,他勉强笑了一下,说:“嘿,我可和你表哥差不多大。”

换做其他时候,Julian肯定会毫不犹豫地接下这个话茬,但今天他沉默了。他沉默的时间太久,久到Kevin都有些不安,Kevin抬起手来摸了摸Julian的发顶,问道:“Jule,怎么了?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Julian闭了一下眼睛,然后低声说:“Kevin,我有个礼物要送给你。”

他将自己从到达Kevin的住处就一直抱在胸前的画板放到Kevin的膝盖上,Kevin伸手拿起了画板,看到上面的内容时,他瞪大了眼睛:“这是…”

“那次我们在那座山上看到的哈茨,”Julian说,“我后来又自己去了几次。”

“我想你工作之后可能没太多机会去那座山上远望哈茨了,所以就想把景色画下来。”

“这是你心中哈茨的样子吗?”Julian最后问。

Kevin的嘴唇微微颤动着,他想说什么却又说不出话来,只能紧紧的抓出画板的边缘,最后他开口问道,语气里带着一分笑意:“怎么好端端想起送我一幅画了?”

“我打算回盖森去,Kevin。”

“你表哥同意了吗?”

“我还没有告诉他。我准备这次回去就告诉他。”

“我依赖Benni太久了,从小我都是和他生活在一起。他怎么样生活,我就怎么样生活。我跟着他来到了哈茨,在这里生活了一段时间,虽然我认识了你,Liz,可我在心里还是想念我的家乡。”

“我也得学会过没有Benni的生活,”Julian接着说,“他不可能替我决定我的生活应该怎样度过,所以我想为我自己做一次决定,回到盖森去。”

他说着站起身来,弯下腰在Kevin的脸颊边蹭了一下,在Kevin的耳边轻声说:“谢谢你给我提供了这份工作,Kevin。再见。”

 

 

Benedikt是在Mats的注视下醒过来的。当他在被子里醒过来时,Mats正坐在床边看着他。他已经不记得昨天晚上自己是怎么跑到床上的了,Mats看到他醒过来,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刚要开口说话,门外却探进了一个金色的脑袋来。

“Mats,你就是这样对待你远道而来的好朋友的吗?”来人毫不客气地问道,“你就给我开了个门,然后连杯茶都不招待我,就跑过来傻乎乎地坐在这里?”

“我这次可帮了你不小的忙呢。”他最后说。

“请自便,Marco,”Mats有些无奈地扭过头去,“我从来不知道你是这么讲究礼仪的人。毕竟我去拜访你的时候,你就对我喊了一声钥匙在门边,连门都没给我开。”

Benedikt有些尴尬地看着这两个人你来我往,他不知道在这种情况下自己是不是该开口说点什么,不过那个金发来客很快就发现了Benni的存在。

他咧开嘴对Benedikt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然后说:“我猜你一定是那个‘Benni’,Mats在给我的信里已经无数次提到你了。”

“我们最近的信里都聊不了什么正事,”他接着说,“毕竟他的信里除了‘Benni’还是‘Benni’。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把写给你的情书加上几句对我的问候就当作给我的信件寄给我。”

Mats站起身来,走到Marco身边亲密地揽住了他的脖子,然后伸手为Benedikt带上了门,在退出房间前,Marco又探头进来对Benedikt喊了一句:“我觉得他眼光很棒!”然后就被他脖子上的手臂强行带出了房间。

三个人再次见面的时候已经是都衣冠整齐地坐在沙发上了。

Benedikt被Mats拉住坐在他的身边,Mats的左手轻轻压在他的右手上,Marco看到这一幕清了清喉咙,接着又冲Benedikt眨了眨眼。

“Marco是为了罢工的事情过来的,”Mats解释道,“虽然他们一家已经搬走了,但他在其他那些工厂主面前还是有些面子的,我请他来帮忙协调一下那些工厂主和工人们。”

“协调?我昨天奔波了一天!”Marco打断了Mats的话,“你舒舒服服地待在家里,我先要和那些满面油光挺着大肚子的人客套,接着又要跑去和工人们吵架!”

“那结果呢?”Benedikt有些急切地问道。

“这家伙虽然看上去不太靠谱,”Mats拍了拍Benedikt的手,“但办事还挺能信任的。双方各退一步,这次罢工也算是解决了。”

“谢谢你,Marco。”Benedikt诚恳地说。Macro却笑着摆了摆手,他从沙发上站起来,伸了个懒腰,说:“我就不打扰你们两个了,我去街上逛逛看能不能遇上几个新朋友。”说着他也不告别,慢悠悠地出门去了。

Benedikt看一眼Mats,说:“我得回去一趟,还不知道Julian现在是什么情况。”

“我送你回去。”

 

 

Julian开门看到Benedikt和Mats握着的手时翻了个白眼,接着就侧身让Benedikt和Mats进门了。

Mats附在Benedikt的耳边小声说:“我以为他会把我赶出去。”换来Benedikt在他的肩膀上推了一把。

Benedikt注意到Julian的行李都放在客厅地上的几个箱子里,他有些疑问地喊道:“Jule?”

“Benni,我准备回哈茨去,你可以换租一套小点的房子,”Julian说着看了Mats一眼,“或者你不用租房子了。”

Benedikt松开Mats的手,走到Julian身边拥抱了他,在他的背上轻轻拍了拍:“一路顺风,好好照顾自己。”他感到Julian在他的怀里点了点头。

Mats也自觉地过来帮助Benedikt和Julian将Julian的东西装箱,三人正在整理的时候,突然想起了一阵敲门声。Benedikt朝另外两个人点了点头,说:“我去开门。”

Benedikt打开家门,有些惊讶地发现Kevin站在门外,他有些不确定地向Kevin打了个招呼。Kevin看上去特别紧张,他双手紧紧地捏着自己的两边裤缝,说:“您好,我是来找Julian的,他在家吗?”

Benedikt点点头,带着Kevin走进客厅,请他在沙发上坐下。看见Kevin进来,Mats挑了挑眉毛,接着充满兴味地也在沙发上坐下了。Julian却一直在继续沉默地收拾自己的物品。

“我去给你倒点茶。”Benedikt向厨房走去。

“不,不用了,我就说几句话。”Kevin猛地站起来,他不小心踢到了放在客厅地面上的一个箱子,发出一声巨响。

“我听说Julian要回盖森去,我想问问我和我的妹妹能不能和他一起回去。”他说。

“哈茨?”Julian依旧低头整理着东西,Benedikt开口打破了沉默,“那里可和哈茨有很大不同。”

“我知道这个,”Kevin说,“听说那边环境很好,我觉得也有利于我妹妹的成长。至于谋生,虽然我没有种过地,不过我可以过去学。”

“不,你才学不会呢。”Julian终于抬起头,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说。

(完)


评论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