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之诗(2)

挖坑的酱油:

※和标题没关系,平淡的日常,猪波上线


※就这么OOC


※谢谢点赞的妹子们【土下座!


队短和二娃早日恢复啊_(:з」∠)_


act.3


托马斯和托尼第一天到足球队报到。


一个矮小的身影站在禁区外起脚射门,十分漂亮的弧线,球进了。托马斯哇的叫了一声,以为这个小家伙也是队友。


球场陆陆续续来了很多同龄人,而小个子站在人群面前吹哨集合点名。托马斯被人群挡住看不见教练拉着托尼往前边挤,他吃惊得瞪大眼睛,他居然是教练?!


托尼忍住想笑的冲动,托马斯的反应太夸张了。


教练做了自我介绍,菲利普•拉姆,还带着点巴伐利亚口音。


“现在做分组练习。”


托马斯和托尼一组,同组的还有许尔勒和罗伊斯。托马斯很快和他们打成一片,开朗的性格很受欢迎。托尼有些腼腆,但很快也融入队伍中来。


“马尔科,嘴又歪了。”


“歪了我也很帅。”罗伊斯和穆勒同年,但看上去是最年轻的一个。


球队训练吸引了不少女生来围观,拉姆看看后辈们,无奈笑笑,他们那会儿吸引的都是些大老爷们看球,现在姑娘们都看人。那个褶子和米洛一样多的家伙好像挺受欢迎的嘛。


“菲利,训练怎么样。”克洛泽破天荒的来学校了,这让拉姆挺吃惊的。


“你把松鼠也带来了?”拉姆蹲下隔着宠物箱和同类打招呼。


 “小家伙感冒了,从医院出来路过这里就来看看。”克洛泽看着绿茵场上的少年,想起过去的自己和拉姆,还有队友们。


拉姆指指场上最活蹦乱跳的细面条腿说:“来了一个和你年龄差不多的家伙,笑起来傻里傻气的。”


克洛泽挑眉:“你怎么看出我们同龄?”


拉姆手戳了戳克洛泽脸上一道道褶痕。“菲利你越来越会讲笑话了。”


 


吃过晚饭,托马斯把托尼按在椅子上,接着递给他一个手柄。


“你从哪儿弄来的?”


“嘿嘿,家里啊。不然晚上太无聊了嘛。”


“你如果舍弃玩游戏的时间,去球场踢球,我想拉姆教练会很开心的。”


“我被教练瞪了好几次,还有他旁边的也一起瞪我。”托马斯边说边按手柄。


他们在玩FIFA之非现役球员版。


托尼看见一个熟悉的名字,菲利普•拉姆,按下按钮选择教练做自己队伍的边后卫。


“我怎么没发现有教练?托尼你咋知道的。”托马斯很是震惊。


“它自个跳出来的。”托尼说,“前锋你选了谁?”


“盖徳穆勒!”托马斯很兴奋,口音都发生了点变化,迫不及待地想要开始比赛。


托尼觉得这比西语好多了,而且听托马斯说巴伐利亚语很有意思。


 


静谧的小木屋里,小松鼠趴在小鹿身上睡着了。看来没什么问题,克洛泽才悄悄离开,边走边想家里明明只有一只松鼠,却要买两袋松果,总觉得哪里不对。


拉姆打电话和助教讨论本学期第一场比赛的名单,老队员们要么退出要么伤病,全是新人太冒险了。


“干嘛不试试呢?”克洛泽盘腿坐在拉姆面前,“我们当初不也是年纪轻轻的上场,结果还不错。”


“紧接着第二场就淘汰回家了。”拉姆陈述当年的事实,说完自己也笑了。


“赌一次,比赛赢了算你的,输了算我的。”


“我赢了奖励一袋松子?”


“你想要的话不是不行。”


“给后院的那个小不点吃吧。”拉姆笑着和克洛泽击掌为盟。


 


act.4


周末,托马斯回家看望父母。家里多了一只加菲猫,他抱起来仔细观察猫大大的脸,越看越眼熟。


他恍然大悟道:“Toni!!!”


弟弟把被吓坏的猫抱走说:“这是Mario,你别乱改名字。”


可是真的很像嘛。托马斯拿出托尼的照片和猫对比,毫无违和感。


弟弟问是谁,托马斯说室友。


“但你怎么会有他的照片?关系很亲嘛。”


托马斯高高举起Mario。“因为玩游戏他输给我了,就这么简单。”


(附赠图一张,我已跑路!别打脸!


 




托尼一个人在宿舍,有人敲门,托马斯又不带钥匙。结果开门一瞧,是球队的前辈。


“嘿,托尼!就你一个?”波尔蒂一笑就会露出所有牙齿,和某个明星挺像的。


托尼笑笑说:“托马斯回家了。”


波尔蒂立即打电话给某个人,叫那人去接托马斯。“我们要去教练家玩,你也一起吧!”


面对前辈的邀请加上他的笑容,托尼心想如果拒绝那太残忍了。


 


拉姆看着从车上下来的四个男人,无奈的揉揉太阳穴,只是想找一两个人过来打台球而已。下次他们肯定会带着全队人一起的。不,没有下次了!


巴斯蒂安亲切的用巴伐利亚语和拉姆打招呼。“米洛不在?难怪你想起我们。”波尔蒂表示我们都懂。


拉姆说:“米洛还在工作,我只能找你们过来了。你把学弟们也拐来了?”


“怕托尼一个人寂寞呗,托马斯太狠心就这么抛下室友啊。”


托马斯辩解说:“喂!我又不是不回来了。”


拉姆和克洛泽的家里有间单独的台球室,这是他俩共同的爱好。托尼正准备打球的时候,无意看见窗外有什么东西正盯着他,是只小松鼠。


拉姆解释说:“它对生人都很好奇。”接着打开窗子,松鼠跳到拉姆身上蹭蹭。


托尼问松鼠叫什么名字,拉姆犹豫了会说:“菲利。”托尼明白为什么教练支支吾吾不肯说了,拉姆和松鼠确实很像啊,特别是门牙露出来的时候。


“耶!打中了!这局我赢了!”波尔蒂高兴的扔下球杆去找打牌的巴斯蒂安和托马斯了。


“还来一局么?”拉姆摆好球问。


托尼摇摇头,显然他对动物更感兴趣。拉姆耸耸肩,他只有自己玩了。


客厅里,某两个打牌打得太嗨,楼上也听得见他们的声音。托尼下楼时被一不明生物撞了一下,差点没站稳。


“抱歉抱歉,我想它是来找松鼠的。”拉姆听见声响探出头看看发生了什么事,小鹿也钻进屋来了。然后他把动物们带到院子里晒晒太阳。


克洛泽回来了,手里拿着锯子。拉姆笑他在玩电锯惊魂。


“家里好热闹,你的队员来了?”他隔着窗户看见穆勒他们身上的球衣号码,13和18。


拉姆点点头,“我只是想找人打台球。”


克洛泽放下锯子举手微笑说:“我应该早点结束工作回来的。”小松鼠在一边学他也举起爪子。


——TBC——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