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oslav Klose/Philipp Lahm】生日快乐(五)

K拉


菲利普醒来时发现自己整个人陷在柔软的沙发里,透过百叶窗的阳光有些刺眼。他靠在沙发上睡了一晚。地板上狼藉的情形让他的头隐隐作痛——油迹斑斑,培根蘑菇残留的披萨包装盒,筷子还插在中餐的外卖盒里,有几条炒面挂在盒子上,东倒西歪的玻璃瓶,已经被踩成平面的易拉罐,无处不在的亮片彩屑,一次性餐具倒是全都乱七八糟地叠在圆桌上。

他捏捏鼻梁,思考该从哪里开始收拾,他的视线撞见了斜靠在墙角的电子琴,想起昨晚米洛弹奏《拉德斯基进行曲》,托马斯勾住托尼跳起舞,之后的疯狂在酒精的作用下开始天旋地转,所有人都在大笑。他打算先把琴放好,准备起身时才意识到自己的双腿承受着重量——枕在他腿上的米洛还没醒。

昨天是米洛的生日,菲利普开着车随机在路上挑了家小餐馆,只点了道开胃菜,“主菜和甜点去我家解决,我当场做,以表诚意。”他对寿星说。

回家,开门,开灯,“惊喜!”,屋子顿时明亮,米洛第一个拆开他送的礼物后,直接撑起架子弹了起来,钢琴曲,舞蹈,欢笑,不断的啤酒。结束后没喝酒的负责送喝酒的回家,唯一留下来的那个人扶着他坐上沙发,菲利普嘟囔:“嘿,我还没打扫呢。”

“借你的膝盖靠一下。”

“嗯,随便你。”

两人睡着前最后的对话让“暧昧”的分子——他实在找不出更形象的词汇形容当下的气氛——快速升温,在彼此的距离间爆炸,他下意识地挪动下腿。

米洛醒了过来,“早上好,菲利普。”他拿掉菲利普头发里的彩屑,手撑在他的膝盖上借力站了起来,活动颈关节和后背。

菲利普的动作就没那么一气呵成,双腿的麻木使上半身在他站起的时候向前倾,接着,米洛的手臂就从他的腋下穿过,在他摔倒前抱住了他,而他的双臂也本能地抱住对方的脖子。

“我认为你现在最好保持住这个姿势,跟着我慢慢走两步,让双腿恢复知觉。”

他们等着对方先开口打破沉默。

菲利普没有把这个更为暧昧的姿势放在心上,他们小心地避开地上的垃圾,“楼下的中国餐馆应该还有早点。”

“在你下楼买早饭之前,我得先提醒你,你还欠我一句话,他们在走之前都和我说过了。”

“生日快——”

最后的音节被他们之间的第一个吻消了音,潜入早已埋下的感情中。

“这件事情,在你昨晚开门前,我就该搞定了。”

于是他们加深了第二个吻。



评论(8)

热度(11)